Time

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

看回之前的报纸,连续几天都刊登了关于梦的资讯。

突然间,脑袋里模模糊糊地浮起了一点点的记忆。

有一段日子,我对于梦很疯狂,到处寻找这一类的资讯。

为什么人会有梦?

为什么会发这一类的梦?

为什么有时候的梦会让我甜甜地笑着睁开眼睛、有时候的梦却让我流着泪醒来?

我小小的脑袋瓜充斥着一大堆的为什么为什么,却找不到那个回答我为什么的人。

在论坛看到有人留言,说有秘方能让人在梦中灵魂出窍。

我左思右想,犹豫了好久,又想尝试、又很怕,最后试了那“秘方”,什么事也没发生,一觉睡到天亮。

*

很多人都说自己没有梦,其实,是有梦,只是他们不记得了。

我的梦很多,多得干扰了我的睡眠品质,常让我在醒来后仍觉疲倦不已。

梦虽多,却不怎么记得住。

好多精彩的梦,我在刚睁开眼睛那一刹那,还是记得的。再闭上眼睛,过不一会儿,那残留的影像便渐渐淡去了。

然而有一些梦境,我终究还是记着的,在心里。

而且,这记着的梦境,大多数都是不怎么愉快的。

试过很多次,自梦中惊醒,睁开眼睛后复沉沉睡去,竟延续了之前的梦境。

在我印象中,就只试过那么一次,在梦境里去了好久以前在另一个梦里去过的地方。

一片的阴沉沉,苔藓遍布了整片石砖地,建筑物。乌云遮住了蓝天,没有一线的阳光。不知我去那儿是为了什么,不只我在那儿逗留了多久,不知建筑物里头是怎样的。

我甚至是在梦醒之后,回味之时,猛然醒起我在另一个梦中,到过这诡异的地方。

而这两个梦之间,隔了好几年。



2 条评论:

文^^ 说...

梦里有梦~很刺激。

以为醒了,其实还在梦中。

匿名 说...

你真厉害,我以为你平时常发白日梦而已,原来你是无时无刻都在梦,佩服佩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