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

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

阿列恩浪迹天涯 PART I


打从05年在台湾转了一圈后,便暗暗许愿要再踏上宝岛的土地。


没想过的是,这么快便实现了这个愿望。


当然,很谢谢涵旭的帮忙。真的对亏了她,让我们少了很多麻烦... >.< 感激不尽!


通过旅行社的安排,坐上了长荣航空6月1日下午3:20的班机。





飞机升空后,立刻抓紧时机拍下我最喜爱的组合:机翼+蓝天+白云。普通人会觉得机翼很煞风景,我啊,却觉得这真是perfect match呢~!


(各有所好啦~)






来到台北西门町的长虹大饭店(又是‘长’字辈的=.="),一打开门,吓了一跳。

不是‘大’饭店吗?哪门子的大?

小小一间房,放了行李就走路都辛苦了... >.<

不过说实话,在那里留下的回忆都还不错的说~柜台人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。亲切+热情,我给它99%。

(你问我还有一分输在那里?没有啦,凡事没有100%的嘛~^^)






跟着团,来到自由广场。抬头看着那块牌匾,好生怀念以前的‘大中至正’。

两块牌匾,低头便可凝视每日来来往往的游客。

要是牌匾会说话,它们可编上好几十本书了。单单政治的变化,便占据了一半。




路上刚好看到有人示威,反马。中文的示威牌...在大马可看不到呢。就算是马来文,也很少看到。大马的(年轻)华人,好像都政治冷感的。





旅程的第三天,走在大溪的街头,看着左右两边的小贩,我很有一种想用台语与他们天南地北畅谈的冲动。不过可惜啊,我的福建话,真的只会一点点,还是别献丑。






来到花海农场,感到惊艳,也有点失望。(好矛盾=.=")

惊艳于她的自然、她的美;失望于我们错过了花季,没看到最美的花海。

不过人实在不应该强求。那天的蓝天白云好太阳,已让我们拍了不少好照片。(也让我们差点中暑啊~)




台湾的蒲公英啊,为什么都那么大颗?我真的是压抑不住去弹它的冲动~~
走累了,停下来,歇一歇,望一望,照个相~


4/6/09,启程去阿里山。这一天,下了一整天的雨。
坐小火车上山时,遇到火车靠站,又只毛毛雨,赶忙拍照。


中国风的星巴克,在马来西亚,看不到的哪~

5/6/09-这一天,为自己创下了纪录:3:50am起床(平时是3:50am才去睡觉的说~呵呵呵~)
为啥呀?就为了上玉山观日出。凌晨四点多,裹着一件薄薄的夹克,冒着寒风,暗忖:以后要穿厚一点才上来了...=.="
透过滤镜拍下了刚要冒头的太阳。兴奋不已~ ^o^
滤镜映出chong kiat, ah boon n小山的倒影。呼呼呼~

在走森林浴健康步道时,拍下了大自然的镜子。
那么平静,那么祥和。让你不舍得丢下石子让它起一丝涟漪。

森林里的小黄。
米兰·昆德拉说:“狗是我们与天堂的联结。它们不懂何为邪恶、嫉妒、不满。在美丽的黄昏,和狗儿并肩坐在河边,有如重回伊甸园。即使什么事也不做也不觉得无聊—只有幸福平和。”

大黑。
在日月潭的7-11,偷偷拍下的(^o^)。
7-11卖酒啊~~~何时才会在大马看到~?????

在饭店里,趁小山冲凉时快手快脚拍下的。只为了证明:她的东西很多~
看看桌上,除了左下角的手表、插头、躺着的shampoo、两个水罐是我的东西之外,整张桌子的其它东西都是小山的~瓦卡咔咔~ ^O^
记录到这里为止,在台湾呆了整整5天了。很庆幸,仍是一切顺利。^o^



7 条评论:

H@Zel 说...

你,,,一定要讲我坏话才甘愿是不是?
XDD
长虹光凭那个男子,你都要给他100分了,
你这么喜欢他 =P
怎么会不敢讲福建话,好歹你的也比我的标准咧 ><**

文^^ 说...

那个用过滤镜拍的日出有水准哦!

阿晓的东西算少了~哈哈

alien_c 说...

西西 ,
冤枉啊~我哪有说你坏话啊?
我只是说出真话而已...
不过我知道,真话没多少个人爱听的~哈哈哈哈~

说真的,还蛮想念他的。。。嘿嘿~XD

歹势啦,我就只是那几句可以骗人而已~^^


文^^,
谢谢你的称赞咯~其实我还拍了很多很有水准的照片的...瓦卡咔咔咔XD

匿名 说...

不要随便把流浪狗取名啦!!
小黄?!大黑?!!
他们真的很可怜啊!!
一直被你们逼着一起走。。。

alien_c 说...

ChoNg KiTt,
别那么说,他们看起来很开心啊~哈哈哈~~
你看他们酱兴奋,就知道它们跟到心甘情愿的啦~ ^^

匿名 说...

阿呀,哪個男子阿?改天我幫阿列恩打聽去:P

咦?那天還有人留在廣場遊行呀?@@

什麼!?阿列恩欺負蒲公音!?

Josephine

SokomO 说...

那个日出很漂亮!!!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