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

2009年7月1日星期三

捐钱vs不捐钱

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(应该是07年的事情了),和朋友在茨场街附近吃面时遇到两个'义工'。

本来是跟个好久没见面的朋友出来聊天的,那知杀出两个大猪头来(其中一个全程没开口)......


记录下了我们之间的交谈,时不时拿出来看,还真是一种娱乐。

(y是我,m是我朋友,z是那猪头:P ):

z:小姐不好意思,能给我一分钟吗?

(我和朋友互望)
y、m:不好意思...我们很久没见面了,很多东西要谈...


z:就只那么一分钟而已,我们也是很久没见面了啊...

y、m:以前从来没见过你。

z:我们五百年前就见过面了啊。小姐我们今天能再见面是缘分,bilibala...

(就开始要我们捐三十令吉买纸尿片给小孩,还声明自己什么团体...有号码,有地址,有证件...)

(期间我和朋友低头吃面,为了不冷落他而时不时嗯上一两声应酬他)

y:嗯,一分钟过了哦...

z:那小姐你们要不要捐出三十令吉买报纸尿片啊...?

y、m:我跟我朋友很久不见很多东西要谈哩...而且我们只是学生,也需要人家帮助哩。不如你去找那个啊,坐在那边的(指向另一桌的office man),他们做工赚比较多...找他们捐啦。

z:小姐我们也是很久没有见了啊...五百年前我们我们遇见到现在...我们试过了,他们(指做工人士)都很吝啬的,不肯捐。我们已经碰过很多次钉子了...小姐你们就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吧...

(这时我很辛苦地在忍笑,因我一听到:伸出援手,我心里就自然而然跑出一句:我又不是叮当,没有圆手... :D 不过又怕他们是真正的义工,所以不敢拿这来开玩笑。)


z:小姐你不要笑...我们五百年前相遇是一种缘分...(又来!!)

(我终于忍不住了...快快吞下口中的肉和面条)

y:那五百年前你欠我的那笔钱呢?

z:什么?

y:五百年前我们相遇啊...你跟我借钱还没还呢...

他呆了一下。^o^

z:那是以前的事了...我们就不提了...


y:没有啊,是你一直讲五百年前嘛。 (暗笑)

z:(干笑)哈,我们应该伸出援手帮助那些小朋友对不对......

(我又想到叮当。话转到了喉咙又吞了下去。又再死命忍笑。)

(这时我朋友低头开手袋,我还以为她投降了。连z也停了口看着她)








(哪知道......我朋友只是要拿纸巾........而已。XD)

(我们再度企图把这烫手山芋丢给别桌食客)

y、m:对啊,所以你应该找那些比较有钱的啊,好像那个黄衣的啊,条纹衣带眼镜的阿...他们看起来都很慷慨的哦。你去找他们啦。我跟你讲,如果你用说服我们的时间去找其他人捐的话一定卷到很多的了。你看,都不知道过了多少个一分钟了。

z:那小姐不然你们俩人合捐三十买一包纸尿片好不好?你看已经有一个人捐了,不如你们就帮我填下第二个吧。

m:好啊,那你帮我写三十下去啦。

z:阿小姐你肯捐三十了啊?

m:没有啊。。。叫你写下去罢了。

z:啊?那么钱呢?

m:你出咯~!

z:小姐你真会开玩笑。小姐你就伸出援手好不好...帮下忙吧。我们作义工的都没有拿钱的啊,而且我们也有出钱买下纸尿片的...

(到我开袋袋了。三双眼睛看着我。我好整以暇的拿出纸巾抹嘴角。)

y:唉,我们将旧没有见面了你们都不让我们谈,一定要赶我们走...

z:小姐那不然你们乐捐几令吉也好啊....

(太迟了。。。太迟了。)

(终于吃饱了。和朋友脚底抹油,溜之大吉~~!)

才出店就看到他们也跟着出来了~! :-(

结果和朋友跑去麦记避难。>.<

过后和她谈起,原来她听到伸出援手时也是想到叮当的圆手而忍不住发笑~~~;P

期间很多时候很想狠狠地顶回几句(顶嘴,我的强项;P ),可是因为怕是真正的义工,酱来玩就很不好咯。。。所以很多话到口了又吞回去,选择吃面,让他发挥他的口才咯。

现在都不敢乱乱捐钱了,因为都不懂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的。 >.<



慈善团体,莫怪我无情啊~

好心人士啊,千万别学我啊~


是你的话,你会捐吗???

10 条评论:

My Computer 说...

不会。肯定不会。

H@Zel 说...

不会,即使他们卖的的jack and rose的笔我也不会买 XDD

H@Zel 说...

其辉!!比我快一步??不想活了??

My Computer 说...

就是快你1秒,怎样?
不爽啊?

chloelee11a 说...

哈哈,
我很讨厌被陌生人死缠烂打,
我可以是那种本来想捐,
但是被这样的人一烦就不要捐了。

文^^ 说...

其辉和晓姗,你们都很废,不爽就打架啦,来啊,我做庄,谁要来下注他们之间谁会赢?哈哈

给阿雪,
我不会捐啦,毕竟数目有点大,若我们真的有心捐,何必限定捐款数目呢?

My Computer 说...

我才不要和晓姗打,打输晓姗,我不是很没有脸?给晓姗打赢,她一定很...

alien_c 说...

其辉和西西,不要在我这里吵架~我这里是和平村来的~不要酱紫。^^

happydreams,
我是看心情的~哈哈!

文^^,
我赌他们不会打...哈哈!XD

My Computer,
不要看不起自己...

My Computer 说...

alien_c,
没想到这里是和平村来的~sry...

不要看不起自己...<---oh...我的,不过你说得对,我不打女人的,除非她真的把我惹火了,我才打她。

匿名 说...

這種的我也遇過好幾次 = ="

Joseph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