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

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

闻起来臭,吃起来香。 猜猜是什么?

跟你们分享一个故事,很恐怖的……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人,姓臭,名人,大家都连名带姓地喊他“臭人”“臭人”。

取到一个酱的名字,本来也不是他的错。

长得丑,也不是他的错。

可是偏偏他要做生意,要卖东西……

他抓破脑袋也不知道要卖什么好。

后来有一天他上巴刹买菜回家做饭,买了菜心、豆腐、马玲薯。

半路走走下,不小心扑进沟渠去了。结果马铃薯顺着沟渠水流走了~菜心吸收到足够养分后立即生根在沟渠里长大了~

于是臭人就捞啊捞,捞回那几块豆腐,想说尽管泡了臭水,比堆积十天生虫的垃圾还臭,但回家洗一洗应该还可以吃吧,就回家继续做饭。

怎么知道一路上被豆腐的臭味熏得他呕了十回八回,想丢又不舍得。

半路上不小心又跌了个狗吃屎,一嘴啃在豆腐上。

还以为自己会呕到晕去,怎么知道……

哎哟喂呀~人间怎么会有这么美味的豆腐啊?太好吃了太好吃了~

回家后把豆腐油炸后,臭人迫不及待想拿给邻居分享,怎么知道邻居全都晕去了。

大概是香到晕去的吧~哈哈哈~

邻居醒来后,大概是觉得嗅到这么臭的东西,生无可恋,便跟臭人抢豆腐来吃,结果竟然觉得越吃越香~

从此以后,臭人就开始摆档卖油炸臭豆腐,生意兴隆,一直到今天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很恐怖是不是?

哈哈,很扯的一个故事,乱掰出来的,是废了点。如有雷同,实属巧合。

其实臭豆腐跟榴莲、臭豆、腐乳没两样,都是那种你喜欢吃就很好吃,不喜欢吃就敬而远之的食物。

第一次吃到的臭豆腐,好像是在怡保的夜市吧?

后来就开始喜欢那种味道了。未入口前可能带些臭味——我鼻子失灵,闻不到臭味——但入口后,尽是香味。闻起来臭,吃起来香,就是它的特点。

在台湾时看过汤的臭豆腐,不过那时功力不够,不敢贸贸然尝试,怕觉得恶心;最后还是吃回油炸臭豆腐。

现在,还是不太敢挑战汤的~呵呵。

我家附近就有一个阿伯几乎每晚摆档来卖油炸臭豆腐。




还是吃热腾腾的新鲜热辣的好。放冷了,真的没那么好吃… -_-“

还是油炸的好吃~




芳香松脆,外焦里嫩,太赞了!

你也来一件吧?

9 条评论:

My Computer 说...

我猜的是榴莲。竟然猜错。 = =

匿名 说...

哈哈,不知是我冰雪聪明,还是太了解你,我猜对了。说起臭豆腐,还记得去你家玩时,你说要买臭豆腐回家吃,你大哥好大反应啊!那天上天大概是可怜你大哥,所以显灵让阿伯没开档,嘻嘻。。。

H@Zel 说...

我有猜到,哈哈 XDD
我还差点相信你的故事是真的 =P

My Computer 说...

你换了新的背景图片,loading的时候超慢的。下次记得把图片压缩了,才放上来噢。

alien_c 说...

My Computer,
哈哈哈~那有没有尝过臭豆腐?
放了背景是比较慢的了,我也不想...

富婆,
你少来啦~呵呵。

西西,
是我太厉害编故事了吗?瓦卡咔咔~

文^^ 说...

i knew is the beancurd la!

smelly but tasty!

My Computer 说...

臭豆腐是什么来的?
没吃过噢~~~
不好意思。

alien_c 说...

文^^,
他们真是不识货~!^^

My Computer,
下一个帖子介绍给你~

匿名 说...

哈哈哈,台灣也有很多油炸的臭豆腐阿~

妳說的那種應該是麻辣或藥膳口味的吧!?
(不然就是臭臭鍋) 不然不會過湯的啦:P

嘿嘿,我也很喜歡很喜歡吃臭豆腐呢!
有機會再帶妳去嘗試不同的口味,哈^^

Joseph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