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

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实习回顾



终于,我克服了自己的懒惰,说服自己更新部落格。


一个人的懒,可以是很没有理由的。你总不能问:“为什么你这么懒?为什么阿?你说啊?”

你要我给你什么答案嘛,懒就是懒,不需要理由的。总之,有人比我懒就可以了。(在这里,谢谢木瓜和人妖,你们让我觉得,我其实不会很懒惰啊~哈哈哈!)





一个月的实习,四个很blur的好朋友去了同一间学校。


无风也无浪,平平安安过完了一个月。


不过总在想,那里的老师会不会觉得困惑啊:怎么以前的实习老师总是在剪剪贴贴准备教具准备详案忙到半死,这四个,怎么每回进班都轻轻松松没牵没挂,还一去食堂就去了一个小时?



说起来,还真觉得我们真是当老师的料。往往实习老师都是准备很多教具来吸引学生的嘛,我们却直接skip掉这一阶段,进展到正常老师的教法了(chalk and talk)。不过talk归talk,还是有准备教具的啦。只不过比较简单实用的咯。


每每进班,很怕学生失去控制、不听课。后来想想,教课,最怕的不是无法管理班上的学生,而是上完课后他们并不知自己学了什么东东!!!

如果他们能学到东西,我宁愿他们闹哄哄的。



不过,其中一班也的确让我伤透了脑筋,懊恼不已,频频质疑自己的课堂管理能力。

到现在,还是觉得很遗憾啊。



但不管怎么说,两班的天使,总是带了给我不少的快乐。



就是这一班吼,每次进班后都让我喉咙痛。但其实,班上有些学生真的很让人疼啊。





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嘛,为什么大人永远都想将自己的想法、规矩强加在他们身上?

我总想避免自己成为那些我讨厌的大人。




另一班的天使。一星期进班四节, 跟他们也比较熟悉。

真得很感谢他们,带给我很多回忆。







这一次的实习,很开心,学到了东西,得到了东西。很感谢我的menthor翁老师,很感谢我两班的学生。4B 与4R的学生,你们还好吗?

我始终相信,教师是影响人类至深至远的行业。尤其是小学教师。想象当年的我们吧,老师的一句话,总当宝来拜。


接触小孩多了,竟越来越嫌弃成人的虚伪。孩子的真,是成人失去的天赋。

7 条评论:

heather yee 说...

haha, true also.... missed d times when we're in primary school... much much happier than now & our frens r much nicer & 'real' then now...

文^^ 说...

呵呵~很可爱的老师哦。

怎么那些照片看起来好像很久以前似的?

我认同,我觉得小孩子是没有虚伪,没有歧视的。

最好孩子的真了~*

匿名 说...

猪老师。哈哈,大人不学一点虚伪会死得很快的。人与人就是要学会改变

doremonfoo 说...

你最后一句话说得太好了!
我也想变成小孩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
但是我可以吗?
我很怕死,所以我选择去适应大人的世界。。

alien_c 说...

heather yee,
yaya, i really miss the time when we were in primary skol...

文^^,
不要用可爱来形容我!

匿名,
最先改变的是谁?

doremonfoo,
有同感.我也是觉得最后一句说得很好!哈哈哈哈!

唉,人哪,就得活在一个互相迁就的世界.

匿名 说...

嘻嘻,相信阿列恩將來會是個好老師^^

Josephine

marytha 说...

teacher ohh... we are very good. but you know our form teacher miss wong was very angry because many people i mean student were very lazy !!!